仇亦x

这里仇亦,表字瑜君。
是的没错,一个破画画写文的——
心之所向,九死不悔

竹林

青山未老,风流永传。

阮籍瞥了一眼桌上,顺手抄起酒壶,仰头倾洒,不顾酒水湿衣襟,夺出门去。

侍仆扶门大喊:“阮大人!”

但他知道唤不回来。

青竹瑟瑟,阮籍寻着琴声,看到不远处的弹琴人。

风姿绰约,宛若悠闲,卓然天成,与这片竹林恰成一副盛世美景。

怪不得嵇康每次出门都要被女子围观,当真是美姿仪。

阮籍靠在竹子上,仰头一口酒。

美酒入肠,更能平息心中狂痴。

嵇康见他来了,指尖未停,道:“嗣宗兄。”

阮籍轻轻一笑。

“原来二位已经到了。”山涛笑着走过来,向秀走在他身旁。

山涛坐到一旁。

几人谈笑几句,突然有人叫道:“叔叔!”阮籍淡淡的抬起眼,望见一人抱着琵琶奔到一群人这里。

阮籍笑道:“侄儿。”

不久后刘伶挺着大腹抱着酒缸笑呵呵的过来。

山涛道:“还差一个人。”

“诶呦,多谢山公挂念,我来迟了。”

嵇康道:“俗物来了。”

王戎跳了过来,道:“啧,又来了,我是俗物,还能污浊了你的圣人之眼不成?”

“如果这样,你这圣眼着实不怎么样啊。”

众人大笑。

七贤已相聚。

阮咸试音过后,和着琴弹奏起琵琶。

王戎踢了踢喝的醉熏熏的刘伶,刘伶抱紧酒缸,嘿嘿笑了笑。

向秀捧着一卷书,翻开阅览。

阮籍摇了摇酒壶,酒已不多,他向着刘伶道:“伯伦兄,给点酒。”

刘伶摇头,道:“不借,不借,我还不够呢。”

阮籍嗤笑道:“吝啬鬼。”

王戎掏出一壶酒,道:“阮兄,我有。”

阮籍道:“你这世俗之物,罢了吧。”

王戎收回手,打开封口,靠在一旁自顾自喝了起来。

一壶酒过,人已半醉。

阮籍坐了下来,依旧是靠着竹子,纵情长啸,嵇康和着啸声弹琴。

琴声宛若绝世之音,此世再无此音。

嵇琴阮啸,实为美谈。

一曲终了,嵇康皱眉道:“嗣宗兄今日,怎有悲意。”

阮籍笑道:“何来悲?”

乱世难料,魏室不复。

何来悲?

知己三两,妙解玄理。

阮籍唱出了声,缓歌愈急,终为狂歌。

他终究是醉在一片山水之间。

嵇康道:“听闻嗣宗兄今日任职步兵校尉。”

阮籍道:“不过是被那几壶酒吸引了罢了,酒喝完了,我就辞官了。”

山涛道:“辞官?你撂下官印就不见人影了。可真不愧是你阮籍。”

阮籍淡然不回应。

清风徐来,山水为伴。

嵇康拨动一根琴弦,声音铮然。

阮咸道:“要我说,管他什么官不官的,尽今日之兴才是最要紧的。”

此时最珍贵,何不随意而行尽兴而归?

青竹与君共潇洒,畅饮林间。

千年竹林间,

七贤风流传。

皓月当啸歌,

何念他日艰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